因為到太平山山頂纜車站的路是上坡

雖然離中環站不遠,但用走的還是太累

網路上很多人建議用走的看風景…可是怎麼沒人說那兒是上坡阿...

 

所以我們從IFC Mall,在天橋上繼續往天星碼頭方向走

下去之後右手邊走一段路,路旁就有15C的公車站牌

15C公車只停三站:碼頭、中環、山頂纜車站

 

這次去的這趟坐的是平常的公車

整車都是陸客……前面有兩個小孩還拼命的大叫

IMG_8697

 

路上經過這個中共駐香港軍隊大樓

香港並沒有自己的軍隊,也只有中共這個來保護他們

如果台灣哪天打過來,我們可能就可以收復香港了(?)

IMG_8700

 





搭了大概十多分鐘就到了山頂纜車站

這時已經是傍晚了,所以人還蠻多的

IMG_8702

 

先排隊購票,中間會有人叫我們過去拍照

然後他待會就洗出來,在等纜車的時候四處找人要賣照片

(他們完全是看著照片找人...)

 

 

我們買了纜車+觀景台的套票

一人是60HK

這是跟港鐵一日遊一樣的券~就是像我們火車票插進去要再拔出來的那種

IMG_8704

很討人厭的是,排在我們前面和後面是一大群陸客

似乎是同一個家庭

走在我前面的爸爸完全不會用這張通關

一直想要像悠遊卡和八達通卡那樣逼逼過去

我一直被卡在他後面,忍不住上前去教他

 

只是,他那個小屁孩已經先過了關,一直在關卡裡面爬來爬去

所以他的票就始終過不去…

然後這位爸爸的家人叫他到旁邊的通關去就成功了

這不廢話嗎,你那小屁還一直在那讓機器卡住

 

但我還是要走這個關卡的

小屁孩的爸爸已經過去他卻還繼續在這兒爬來爬去

然後我就火大了

我就很兇的說「弟弟你借過好嗎」

他終於離開了…

後來我才發現我的語氣好像很兇,所以偷偷問了媽媽

媽媽說這是大陸人一般的語氣…(嗚嗚嗚嗚,可見我多兇阿)

 

 

接著就是無止盡的排隊

纜車都是8分鐘一班,所以每次都要差不多10分鐘隊伍才會往前進一些

IMG_8705

我們旁邊的通道不知何時湧進了一團日本人,竟然可以讓他們從旁邊插隊!

還有個中國大陸導遊在帶著他們,婀,在我看來是不斷騷擾他們

就是靠得很近很近,幾乎是耳語的距離很激動的跟日本人們說話...

 

 

然後我們就慢慢前進,總算車來了

可是我思考之後覺得不要跟大陸人一起排,不然這樣可能永遠都上不了車

所以就在日本人比較多的車門那兒上車

但大家還是用擠的…只是感覺比較不恐怖而已

 

 

這時剛剛那個大陸家庭,媽媽帶著小屁孩突然擠進來

歐,我不就故意避開你們嘛!

然後媽媽搶先上了車,一手拖著幾乎懸空的小屁孩還上不了車

一邊大喊著:「小孩,小孩還沒上車!」想要大家讓他們先上

我們終於暴怒了,所以就跟著說:「有小孩還要擠啊,這樣很危險,你這媽媽怎麼當的,沒水準!」

 

排隊的小插曲還真多......

 

好吧就上了車,這是長的像小火車的纜車

而且只有兩節車廂,位子其實蠻多的

但大家心急著上山,所以還是不少人選擇用站的

 

上山的路卻很斜.......比雲霄飛車還斜......

IMG_8711

每個站著的人都斜到一個不行

我也快要暈車了=___=

 

 

太平山纜車對我來說還真是個不舒服的體驗

要排隊排很久,要和陸客搶,還要斜成這個樣子

恩...買了來回票,但我下次如果還要來太平山絕對不會再搭纜車了

聽說也有公車有到山頂的,如果不是很曲折容易暈車,下次可以考慮看看

 




 

好不容易上山了

下車之後我們發現同一台車大家直衝觀景台看夜景的人比較多

所以我們就先去杜莎夫人蠟像館

用八達通卡送的折價券還有折一點點錢~

IMG_8712

一開始入口處有個成龍,說了是拍照要花錢買照片,我們一般人不能在那兒拍照

所以我們就跟著前方的陸客,快速穿過這裡...

 

 

蠟像館的蠟像常常在變動,這時是2012年2月

我查2011年12月網友的心得與現在當場看到的蠟像已經有些不同了

所以去蠟像館是碰碰運氣的......

 

 

蠟像館很好玩,除了雕像們栩栩如生,連睫毛都很細緻之外

也有不少可以互動的,像是可以穿衣服坐在王位上,或是某些景點有播放音效,有KTV,還可以打高爾夫球(進了會有歡呼聲~)

我覺得真的很不錯,下次有機會會再來的!!!(纜車就再考慮)

 

蠟像館拍了好多照片,這裡就挑幾張放上來就好

它大概有分成幾區,而且比想像中的大了好多

一開始進去是華人明星,然後有政治人物,還有運動員、電影明星,樓上也有國外歌星和華人懷舊歌手之類的

 

 

這是志琳姐姐~本人這麼高

之前看網友的照片好像有穿赤壁古裝的,但我們這時去的時候已經是禮服了

IMG_8714

 

然後還有我看了好久才承認他是周杰倫…

臉這麼瘦,整個人都很瘦小,跟我印象中的差好多

IMG_8721

 

還有親愛的古天樂~

哈哈,熱門的蠟像旁邊都很多人在排隊的!

IMG_8719

 

個子竟然不高的張柏芝…

IMG_8722

 

 

坐在椅子上皮膚很假的小天

IMG_8723

 

這是杜莎夫人~

IMG_8727

然後這邊有一些蠟像製作過程,但我們就沒有多看了

 

 

還有超美的王妃

我要再強調一下我是摸她臉,不是打她巴掌

IMG_8733

 

 

也有搞笑的蜘蛛人

IMG_8754

 

甄子丹被撤掉了但還有木人樁

IMG_8756

 

這一區是中共政治人物區

(不敢在這拍一些對他們不敬的照片,所以就只好快速通過)

IMG_8745

 

蠟像館裡面還有鬼屋!!!

但我腳痛痛跑不動,所以就沒進去了...

IMG_8759

 

 

然後這是帥哥船長~

IMG_8766

 

還有零零七

IMG_8768

 

運動區有羅納多,而且上面的螢幕還放著這個蠟像的製作過程(從本人擺姿勢開始XD)

IMG_8781

 

上樓之後有外國的歌星

看看我多麼融入阿……

IMG_8789

樓上這裡像LADY GAGA就排隊排超多人

我在前面拍照的時候因為排隊的人都看著我我覺得好尷尬...

 

 

也有twins...?

IMG_8794

 

還有可以偷抱的黎明,明星的輪廓就是跟我們一般人差這麼多....=__=

IMG_8772



 


 

蠟像館出來之後,去通關,我們就搭了無限多的電梯一直上樓

而且這裡同個方向的電梯硬要你繞半圈逛逛

IMG_8808

 

 

出來之後…

IMG_8809

怎麼又來了

香港超美夜景呢

 

 

霧成這個樣子

IMG_8818

 

 

這是山上的風景才看得見燈光

IMG_8822

 

 

硬要跟許願的愛心拍照

IMG_8824

這次在香港澳門夜景完全沒看到

運氣真不好...


 

然後接著就是無限多的下山人潮

這個人潮超誇張,也這麼多人都看不到夜景(欣慰)

IMG_8825

IMG_8827

我們光排下山的纜車,就排了一個小時

而且這還是平常日子…(拿起手機拼命玩)

 

 

好不容易上纜車可以下山了

下山竟然是往後倒的

而且跟上山一樣陡!!

 

 

就看著那些站著的人非常斜...我也快要暈車了...

 




 

下山之後我們一度考慮要走下去還是搭車

最後媽媽懶惰所以就決定等15C公車來

這次來的是15C的觀光巴士!!!

IMG_8831

我一直期待著它~~~

 

 

結果,因為司機自己耍笨,開了後門

然後路人和媽媽就衝上車,司機邊罵邊緊急關門

所以們就撞到我的手都紅了

XXXXXXXX你自己開錯門……痛死我!!

我恨香港的公車司機!!!!!

IMG_8836

 

 

上車之後我們就上了二樓看風景

IMG_8835

IMG_8837

 

 

因為媽媽想在中環站下車,不想再到碼頭去了

所以我就只好在路上看看一點點點點點點的夜景

IMG_8842 IMG_8841

霧還是好大阿...

 

 

 

這篇就先到這裡吧~下一篇充滿食物囉!


 


2012港澳自由行所有文章:

 

各景點交通、買什麼、吃什麼就點進去看詳細情形吧 : )

 

Before:行前準備 與 行程規畫

Day1:台灣 → 威尼斯人→格蘭酒店 → 大三巴牌坊→澳門旅遊塔→官也街→威尼斯人 

 

Day2:格蘭酒店→龍環葡韻→官也街→乙水仔碼頭 → 港澳碼頭→西九龍絲麗酒店→星光大道→彌敦道美麗華 → 旺角

 

Day3:灣仔薈軒早午餐→銅鑼灣 → 中環皇后大道→IFC Mall → 天星碼頭→太平山纜車→杜莎夫人蠟像館→凌霄閣觀景台 → 旺角宵夜

 

Day4:港式早餐→惠康超市 → 九龍站→Elements圓方廣場→機場快線 → 赤鱲角機場 →台灣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五月紅茶 的頭像
    五月紅茶

    五月 ♥ Happy Living

    五月紅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