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上篇~我們竟然還在第一天!

嗚嗚嗚…我只會寫流水帳,要打好久喔…(而且標題越來越長代表我很懶所以把內容全部擠在同一篇orz)

 

 


 

由於第一趟的士貴得嚇死人,接下來我們決定走省錢路線

就是到處去搭別的酒店的接駁車!

看了看酒店接駁車時間,一小時才一般,所以放下行李馬上就到了樓下搭車

接駁車如傳聞般的小…沒多久人就坐滿了

 

 

我們要到的地方是第一站新濠天地、威尼斯人,想說剛剛看到有很多接駁車可以到澳門島去

結果下車的地方是在新濠天地旁邊…而過個馬路是威尼斯人正門

IMG_8444



因為每家大型賭場酒店都有接駁車,既然已經到了新濠天地。就順便進去逛逛+找搭車的地方

IMG_8446

↑很多陸客與大廳的動畫美人魚

新濠天地購物商場就是全都高級精品了,買不起,所以不是很好逛

 


 IMG_8450

這裡搭車分樓上樓下,有點複雜,所以我們問了不少人

幸好搭車的地方指引人員都超級多的,普通話在港澳真的太實用了!!

原本打算搭到澳門島的新葡京酒店,因為聽說離大三巴很近

結果新濠天地到澳門島的接駁車,是到另一間小小的酒店,但也離大三巴不遠,走路大約10分鐘以內(畢竟澳門這麼小…)

IMG_8452

 

 

路上由於媽媽一直認為因為匯差,澳門人收港幣會多收我們很多錢,所以她很堅持跑去路邊小店換了葡幣

店員態度很差,而且換完之後,我們仔細計算才發現

換的比港幣貴是怎麼回事阿!!!! 

 IMG_8455  



 




抱著被騙不是很好的心情,走到了議事亭前地

這裡真的很美啊

IMG_8456

跟威尼斯人一樣,一樓是商店,樓上是造景或住家(真的有人住嗎..)

IMG_8458



這裡大多是賣給觀光客的東西,價格被哄抬,所以我們也買不太下去

然後走到美麗的玫瑰堂

IMG_8461


這裡還真的有人在使用!

IMG_8466 

IMG_8462

澳門的宗教很多元,教堂遍地,但是也有不少廟宇

 

 

接著逛逛逛,走在這個標示很不清楚的地方,所以不斷的迷路

這裡有一棟是裡面很多小店的那種大樓,幾乎都是當地人在逛(但我還是愛台灣的價格阿…)

IMG_8470

然後也逛到不少主打「台灣進口」的商品

 

 

好不容易找到大三巴牌坊

走了太多冤枉路,已經懶得上去了…

IMG_8474

     

IMG_8477



然後在路邊買了涼茶

老闆不會說普通話,所以我們就變成買一大罐,超貴!

IMG_8480

IMG_8483

一個保特瓶25元葡幣,大約80-90台幣

還好很有味道…(安慰自己)

 

 

這裡也很多台灣開的飲料店,香港澳門都常見

IMG_8532

IMG_8473

當然飲料店在台灣是跟便利商店差不多普遍了(港澳連便利商店都很少…=_=)

因為港澳似乎沒有這種專賣飲料的店,所以都很受歡迎

但那個價格在台灣應該沒人買得下去…

 

 

 

然後參考網路偶然找到的意見,我們到了營地街市大樓熟食中心吃晚餐

這一棟樓非常不顯眼,在某條沒什麼商店街道裡面

如果不是剛好看到我也不會知道…

樓下都是菜市場,熟食中心在3樓(我們的4樓吧…)

這裡也幾乎都是澳門當地人才會來的地方

環境不是很好~比較像台灣有些海產中心或觀光夜市的感覺

 IMG_8482 

 


但東西的確是便宜又大碗!選擇也不少,口味應該也很道地~

原本看到網路上別人點煲仔飯,超想吃

結果來到這邊看到「乾炒牛河」我就失控啦!!

 

 

這不是我四年前從加拿大回來就沒再吃過的港式乾炒牛河嗎?

台灣都賣泰式的,我覺得味道真的差很多~

 

 

然後就是漫長的等待食物的時間…

因為老闆娘只有一個鍋,所以每一道菜都要等

我親愛的乾炒牛河超大一盤,口味就是我愛的那種阿~~~

就是油了點…

IMG_8489


然後媽媽的炒麵,是那種脆脆的炒麵,也是港澳美食

IMG_8488

兩個分量都超多的,我們根本完全吃不下

最後都只把肉吃一吃而已

但我真的很想把這盤難得的炒牛河給吃完阿…

 

 

然後我們慢慢逛回議事亭前地

我想到這邊有無線網路,所以就默默坐在噴水池玩起手機

智慧型手機到澳門幾乎沒用啊!為什麼wifi熱點這麼少!

 IMG_8490  

天色也慢慢暗了,我們就離開這邊

 

 

走到附近最近的義順牛奶公司!這也是到港澳必吃的

然後我又拿起了我的行程表參考要點什麼東西…

IMG_8495

 

 

沒騙人,超級小的一碗!

大概只有我的手掌心這麼大…

牛奶味是很濃沒錯啦,但不覺得太貴了嗎

IMG_8493

媽媽的紅豆燉奶有紅豆,味道就很牛奶

 

我的雙層燉奶(吃不出雙層),味道就加了我討厭的薑汁

IMG_8494

 

 



 

然後我們原本打算去找的士去澳門觀光塔

卻發現這裡單行道很複雜,所以我們就繞來繞去的

因為這裡很市區,必須要有上落客處才能搭車,但幾個的士上車點都很多人

 

 

所以我們不知不覺就走到八百伴(走真遠)

最後在這邊等了好一陣子,才等到的士

到澳門觀光塔的車程,就是表跳都沒跳了

其實是因為我們有刻意看方向等的士

但就是對司機很不好意思

 

 

在澳門市區就覺得很不妙

今天天氣有夠糟的,高一點的樓層都看不見

不過這個塔的門票是旅行社送的,所以還是得上去不要浪費

到了觀光塔,還真的沒有什麼遊客

IMG_8497

 

 

我們想想,還是看情況再考慮要不要買空中漫步的行程(濕氣這麼重感覺也危險…)

這裡塔上是分三層樓的,一層是旋轉餐廳,一層是室內看風景,另一層就是半露天可以玩些活動的

搭了超快速電梯,原本還很高興電梯外面是透明的可以看到景色

上了十幾樓之後,就變白白一片…那時以為是外面有牆壁…

 

 

 

終於到了八十幾樓室內看風景的地方

 

 

還真是,霧很濃…

IMG_8503


也不是薄薄的,是超濃啊!!!

IMG_8511

 

 

超級像電影中地獄那種濃霧(有人知道我在說什麼嗎…)

我覺得這個塔比奧克蘭的塔做得好,幾乎整層樓都有那種半透明可以看到腳下的壓克力板,椅子也超多的

IMG_8505

但我膽子很小幾乎都不敢上去就是了,霧濛濛的一片看起來比看到風景還恐怖欸

 

 

說好的超美夜景呢…

外面有人在收高空彈跳的工具了

看樣子天氣這麼差也不適合玩(從霧中穿過嗎XD)

IMG_8508

 

 

然後我們又上樓去傳說中的室外

一出去,那個濃霧這樣不斷飄進來的

真的很誇張,跟我們火災演習一樣嘛

IMG_8521

IMG_8517

連望遠鏡都用袋子罩住了,可見有多濕

IMG_8523

總之,就是沒有夜景

 


 



 

下來之後我們發現這兒也加蓋了商場(港澳真的很愛賺錢)

所以我們就去玩具反斗城晃晃

IMG_8531 

IMG_8526

恩…沒有比較便宜

 

 

 

之後就去外面的的士站等車了

由於只有一個站,今天天氣不好,的士來得很少

所以我們等了很久…(在澳門等車時間遠比搭車時間多)

 

 

想說才晚上八九點,就直接搭去官也街了(更改行程中)

這趟的士司機很愛聊天,大約200多台幣不算太貴,畢竟橫跨兩個島

 



 


沒想到,官也街幾乎都關門了

超冷清,還飄著小雨…

所以我和媽在這晃了晃,浪費了一點腳力

但在這,連要離開都不知道怎麼離開=__=

 

 

好不容易湊巧看到一輛新濠天地的接駁車經過(怎麼又是他們家的接駁車)

我們就瘋狂的去追接駁車!!

幸好它是要來接人的,我們一路追到操場附近才上車

(喘)

 

 

 

到了新濠天地我們就走去對面的威尼斯人XDD

IMG_8537

IMG_8538

這次就是好好逛了~

仔細逛的結果也是可以撿到便宜的!!!(而且都可以試穿!)

只可惜時間晚了點,很多店要開始打烊,還和澳門朋友約了宵夜,所以不能一直逛下去

 




 

後來搭著沒有跳表的的士(知道方向其實都很便宜)回到酒店

哈哈哈,司機應該很火

 

 


回到酒店把東西丟丟,就準備下去大廳打電話

沒想到,竟然沒有公用電話阿阿阿阿阿

這什麼酒店啦!

 


 

去問櫃檯,跟櫃檯表明我要打澳門當地的電話之後

他要求收3元(貴!)

偏偏我們身上的錢都是10元起跳…又不想給他10元讓他賺這麼爽

所以我和媽就跑到外面去找便利商店把錢找開來

但沒想到便利商店要走好遠才到,就想說順便找找看公用電話

結果,外面也是找不到公用電話…

 

 

所以我們就走到好遠的便利商店,買了一罐甜死人的菊花茶,然後再走好遠回到酒店

嗚嗚嗚,腳快斷了…

 

 

然後電話剛打通,才發現我親愛的朋友們剛好到酒店外等我

(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,還走了這麼遠去換零錢………)

他們的車馬上就被門房趕了=___=

 

 

朋友們載我們到不遠處的糖水店(猜的,因為都單行道我搞不清楚)

在賽馬場附近,看起來也很多店可以逛

IMG_8546  


很多匪夷所思的甜點(但很好吃)

IMG_8548

 

這頓飯吃得開心也聊得好開心!

而且我們自己來一定找不到這裡~

 

很高興可以見到澳門的朋友們:D

 

 

然後就回酒店稍微休息囉~

 

 

 

 


 

2012港澳自由行所有文章:

 

各景點交通、買什麼、吃什麼就點進去看詳細情形吧 : )

 

Before:行前準備 與 行程規畫

 

Day1:台灣 → 威尼斯人→格蘭酒店 → 大三巴牌坊→澳門旅遊塔→官也街→威尼斯人 

 

Day2:格蘭酒店→龍環葡韻→官也街→乙水仔碼頭 → 港澳碼頭→西九龍絲麗酒店→星光大道→彌敦道美麗華 → 旺角

 

Day3:灣仔薈軒早午餐→銅鑼灣 → 中環皇后大道→IFC Mall → 天星碼頭→太平山纜車→杜莎夫人蠟像館→凌霄閣觀景台 → 旺角宵夜

 

Day4:港式早餐→惠康超市 → 九龍站→Elements圓方廣場→機場快線 → 赤鱲角機場 →台灣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五月紅茶 的頭像
    五月紅茶

    五月 ♥ Happy Living

    五月紅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