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的遊記先放到一邊去吧~

趁著記憶猶新快來打一下剛回來的港澳行

 


 

 

這次是突如其來的自助旅行!

在行前一個星期才開始找旅行社……(這次我也覺得太誇張了!!!!!!!!!!!)

但媽媽很想去,所以我就還是捨命陪君子啦…

 

時間很趕,媽媽把排行程的工作都交給我

還好還在寒假當中,所以我就每天忙到很晚的查資料、排行程

 


 

 

去自助旅行,第一個要決定的是時間和地點。

所以我們訂了2/20-2/26中間出去玩,希望能避開228連假的人潮…

 

 

 

 

第二個就是決定方式了。

然後就是一連串的上網比價…

幸好這時並不是旅遊旺季,機票酒店都沒有漲價

 

航空套票比較貴一點,而且我們希望港澳都能去~所以就沒選擇這個

自己訂酒店和機票,因為時間太趕,沒訂到的可能性太高~所以也沒選這個

 

最後我們選擇了旅行社的套票行程,有送港澳船票和一些券

而且可以澳進港出,價格也很合理~

但這個不能改日期和機票,這點就是很可惜了(在港澳玩到不想回台灣的人XD)

 

 

 

 

 

第三個我覺得要選擇酒店位置。

畢竟是自己要想辦法處理交通的問題,回到酒店的機會也不少,所以酒店位置很重要!

我參考當地友人建議選擇酒店,要離市區近,並且附近交通方便為主…

澳門比較小一點,當然住在高級賭場酒店最方便,因為免費接駁車四通八達,但就是比較貴一點

而住在澳門島市區或是  乙水  仔市區也都不錯,這些離必去景點都不算遠,附近有賭場的話也可以過去搭接駁車

所以我們最後選住  乙水  仔市區附近的酒店,到市區到賭場都不遠!

但是後來到當地覺得應該住在澳門島比較有得逛…

 

在香港的部分,主要就是要選在港鐵站附近,港鐵都開到很晚~

我們這次住在西九龍,離旺角比較近,所以晚上可以很爽快的去逛旺角,宵夜也很多選擇

如果想住在熱鬧一點的話,就選中環到銅鑼灣那附近,我覺得也很好逛~而且還有蘭桂坊可以玩到很晚再回酒店~

尖沙嘴附近幾乎都是大型高級商店,雖然交通方便,但不符合我們的需求…

 

 

 

 

第四個就是選擇要去的景點啦!

例如澳門我們想要去威尼斯人、澳門塔(旅行社有送券)、大三巴牌坊附近、官也街、路環教堂等等

把一些太遠的行程狠心刪掉,然後再來排路線就行了

在香港方面就是主要幾個逛街地點,一樣把太遠的刪掉

因為我們停留時間不多,所以把路線不連接的都刪掉,像黃大仙廟、赤柱…還有要很久的遊樂園…

然後並沒有太在意要吃什麼的問題,所以只在景點附近找美食

 

 

 

 

第五個就是排交通了

我參考了很多網路上的行程、旅遊書,還有友人的建議和拼命使用的google map

把各景點連接順一點,然後規畫不同交通方式

在澳門因為比較小,搭公車、賭場接駁車當然是比較省錢,可是不介意的話也可以搭的士,澳門的士很便宜的

在香港最主要的工具是港鐵,想去的景點大部分港鐵+走一段路都會到;香港公車分很多種,因為第一次去,所以還不打算挑戰這個……

 

 

 

 

第六個就想一些備案

不過自助旅行很隨意,所以只是把各種交通方式查清楚而已~

反正只要有錢,永遠不會死在國外(?)

我另外還用手機下載了一些港澳相關APP,這個也超實用的!!

 

 


 

 

 

然後就忙碌的排細流、確認細節,準備行李換錢出門去~

(幸好現在香港電子簽證很快速…不然我們這麼晚決定…=__=)



 



延伸閱讀:


 

*旅行* Macau&HongKong*2012*---行程規畫---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五月紅茶 的頭像
    五月紅茶

    五月 ♥ Happy Living

    五月紅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